Thursday, March 28, 2013

Jalan Sakeh Mee Hun Kueh

我一直一直和摄影小姐强调说"一次巧合,两次偶然,三次注定"为什么呢?因为真的每次聚餐的人数都不多于3 哈哈。好像说我们是在做一个美食节目,每一集都会有不同的特别嘉宾 哈哈哈 好啦我想太多
我废话少说了,这一家我们去的面粉糕档口是位于Jalan Tmn Sri Emas 3。你可能会出现很多问号,但其实它就只是在99羽球馆对面的一排店面(有家春鸡饭,祥林亚参鱼等)旁。它只租用了"太和堂"药材店旁的一个小小空间来营业。
这家档口是由老板和老板娘夫妻俩外一起打理,外加一名女佣帮忙。老板娘负责手捏面粉糕,老板则帮忙把酱料准备好,以方便搅拌。STT有话要说:老板娘因为生意忙,脾气稍微不好,尽管这样,老顾各们还是继续光顾,从这点来看,她的面粉糕肯定有一定的魅力。
汤的面粉糕里放的是bayam菜,不好意思,没拍到那菜的样子。

这里有面薄aka Mee Pok 和面粉糕任君选择。两者都能让你选择清汤或干拌。如果喜欢喝汤的朋友,不妨试试清汤。但如果你是怕清汤只是一昧地食而无味,那你就错了。老板有在汤里加了棠菜(潮洲人说tang cai),所以有点咸咸的,再加上将鱼仔熬出来的甜,真的好喝!我个人是比较偏爱清汤,因为当我在吃面粉糕时,一口清汤一颗小辣椒,爽啊!摄影小姐选择干拌,  因为她说这是她小时候的味道。没错 这的确是一家我们从小吃到大的老店,有着我们实实在在的童年回忆。
对了,个人还是觉得辣的干面粉糕比较好吃,不辣的稍显清淡。

一碗面粉糕才三令吉,却能让你吃到一份家的味道。除了食物之外,老板也提供了自家煮的薏米水及黑糯米,以解各位食客们之渴。我个人蛮提议各位尝尝这家店的黑糯米。如果担心饭后食用会太饱的话,不如把它当Appertizer吧,饭前享用。就像我强迫特别来宾一样,即使已经吃饱饭了,也必须点份黑糯米来吃哈哈。她说好吃哦!
顺道值得一提的是otak-otak。摄影小姐喜欢otak配干拌面粉糕,而且她也认为说这是全麻坡最辣的otak。我个人觉得辣度是还好,只是有点油。特别来宾可是给予极高的评价。
所以说,有时候一碗面粉糕带给你的饱足感是山珍海味,鲍参翅肚所不能给的。
总计:RM11

Jalan Sakeh Mee Hun Kueh

Closed: Sunday

Operating Hours: 6:30pm-1030pm

Location: Taman Sri Emas

GPS Coordinates: Longitude: E 102°35'5.1 N      Latitude: 2°03'14.0"

Written by: LTL
Photograph by: STT
Accompanied by: SPC
                                   


View Larger Map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