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5, 2013

Char Kuey Tiao @ Jalan Daud

年近八十岁阿嬷的炒粿条你吃过吗?
之前,每每经过这档子,只是会在车上望一望,从不知道她在卖什么,今天特地停了下来,探个究竟。
今天,muarkaki来到了六马路这档子,尝尝这位阿嬷的炒粿条。
点了盘炒粿条,找个位子坐了下来。我坐在那木板钉成的长木椅上,环绕四周,店里摆放了几个空鱼缸,几个uncle翘起二郎腿坐在店里看着电视,再看看那铝制的档口和上面的木制抽屉。我仿佛穿梭到阿嬷还是aunty的年代。回头想想,在麻坡卖小食的木板店屋也没多少间了吧。
食物好了,阿嬷问我要不要加一勺sambal在粿条旁,接着说,如果加了荷包蛋,要再加些辣椒那才会好吃。呵呵。。最喜欢店家告诉我如何吃他们所卖的食物,从中可以感觉到他们对自己卖的食物的热忱而这令我觉得格外亲切。这鲜蛤炒粿条分量不大(我点的是小的),有甜酱的味道,咀嚼时能吃到脆脆的猪油渣和菜蒲。如果你不喜欢炒粿条里加上甜酱,那你可得预先告诉阿嬷!食物吃到一半,一个uncle来和我共桌,因为店里的位子实在不多。
阿嬷说,以前她的先生是售卖杂菜饭的,因为店里负责炒粿条的员工常常不来上班,因此她就开始学习如何炒粿条,而这一炒就是四十年。

Char Kuey Tiao (Jalan Daud)

Closed: Monday

Operating hours: 7pm-12am

Contact number: 014 -261 8990

Location: Jalan Daud, Muar

GPS Coordinates: 2.044028, 102.572222
Written & Photograph by: STT
*如果你有小洁癖,那这里可能不太适合你。

View Larger Map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