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3, 2013

Nine Emperor Gods Festival

Muar Kaki不去吃西,而是去看一年一度的九皇游行,也就是麻坡人耳熟能的“游街”。根据长辈们法,在正式游街的前三天必定会下起滔滔大雨。其大雨主要的目的是了洗净马路上的埃而且游街当晚是绝对绝对不会下雨的.

游街是在烟花炮竹声后正式揭开序幕。游行的是从在Wetex附近的斗天宫开始,途径五马路,六马路,三马路后再回到原点。由于我们对一些术语不是太熟悉,为了避免文字上的失误,我们尽可能以照片方式呈现给大家。以下,和大家分享这盛况的大略项目。
一般小朋友就会坐在父亲的肩膀上看完游街,大朋友们,你们是否也曾这样看过游街?
这这次的游街一共动用了44辆花车,上百位信徒的参与和吸引了上千位民众。其中上面这辆颇为引人注意的花车是以塑料汽水瓶子制成的,还不赖吧。
 
这新颖的花车游行招式也引起了一阵骚动。这些小小球员的球技也让我们眼前一亮。
这自动旋转的舞龙也是队伍里的一大亮点。
除了花车,各式酷眩改装车辆也加入了队伍。
其中也有下了不少心思的改装摩多车

呵呵。有点像大明星,被粉丝围绕索取签名。
璀璨的烟火在游行时不停燃放,为整个游行增添了不少气氛。
游街队伍历史约3.5小时(8pm-11:30pm)

是一个麻坡人一起共享盛日。你会看到父母携着小孩,孩子们牵着年迈的父母一起来观看着游街。我相信小孩们除了会想看到一些特色的花车外,想必会吸引他们前来的理由不外乎是那一颗接着一颗的糖果。

这样的一个节日让我们看到了麻坡人的凝聚力之余,也看到了参与者对文化的一种传承。很欣慰,也很感动他们的付出。


Written by: LTL&STT
Photograph by: STT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