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6, 2013

下酒菜 @ Sg. Abong

得你有没有真正去留意麻坡里的各个小档子?我又忍不住想再一次引用“隐藏版”因为这确确实实是一间不是每个人都会注意到的档子。
MuarKaki 今天来到了这家金龙档口。它是位于在新奇真酒楼入口处前排的一家店前面。它不是卖炒粿条,也不是卖炒虾面。它是卖道道地地的下酒菜:焖鸡脚,炸鸡翅,炸/Sambal 苏东,及沙锅鱼头。不晓得老板还有什么私房菜呢?还请老赞读者们多多留言分享.(我听说那里的卤鸭翅好像还不赖)
我们一共点了3道菜:炸鸡翅,Sambal 苏东和一碟焖鸡脚。由于当时只有3-4桌,所以等待的时间还算合理,大约15分钟。但当我们吃着吃着,不知不觉间,你会发现四周的桌子都填满了人,而且还有些人围绕在档子前,等候外带的食物。老板的生意真好!
炸鸡翅膀 Fried Chicken Wing
当你看到炸得酥酥脆脆的鸡翅上桌时,你真很难不食指大动。而且鸡翅当然得乘热吃。我是觉得这鸡翅有到达炸鸡翅应该有的水准,就美食节目很爱说的:这鸡肉很弹牙,通俗点:鸡肉嫩而不腻。我应该一人可以吃好几只。哈哈
Sambal Sotong
这有点微微黑的Sambal 苏东(是灯光效应吗?)和我们普通在亚叁鱼吃到的Sambal 苏东有点不同。怎么说呢,一般吃到的苏东偏红偏辣,而且越红就越辣。但这里的Sambal苏东则是有点微甜,我想可能是因为加了黑甜酱吧。这道Sambal苏东我觉得配饭吃会很好吃,如果要单吃的话,可能炸苏东会比较好。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红红辣辣的Sambal 苏东。
凤爪 Phoenix Talons
最后呢,这焖鸡脚我个人是大爱!我觉得那鸡脚焖得极嫩而且当你一把它放入嘴里时,那骨头就会和鸡皮脱离,超容易吃的。而难得的是,你的手也不需要碰到鸡脚,单单一双筷子和一只勺子就能让你大快朵颐!这焖鸡脚的酱汁里也有着辣椒干,所以好蛮辣的。当然对我这个爱好吃辣者来说,我当然希望是越辣越好!
很遗憾我们没点到吃到著名的沙锅鱼头(因为人数有限而且多数都不吃鱼头),但如果你吃过的话,请留言和我们分享 J 无限欢迎!
老板的营业时间是从晚上811.30左右。所以如果你在这一段时间里,想吃点东西打打牙缝的话,你可以来这里尝尝。或则你也可以选择打包回家配饭吃。而每碟四人份的食物价位(就我们吃过的而论)大约是从RM10-RM20 。其他食物另计。
 Total: RM40

Kim Long (下酒菜)

Closed: Every Sunday

Operating hours: 8pm-11:30pm

Contact No: 0126389345

Location: Jalan Sungai Abong (Shop lot at Taman Mas Indah) 
                (right side of electrical tower)
                (Left side opposite Rojak Sg. Abong)

GPS Coordinates: 2.058472, 102.588056
Written by: LTL
Photograph by: STT
Accompany by: LTL's mom
*stt 觉得酒类和sambal sotong都比较贵
可能是因为这里和酒吧是在一起的关系吧


View Larger Map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