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5, 2015

Hock Chew Mee @ Jalan Salleh


在麻坡,你可能常常会看到云吞面,鸡丝面,鱼丸面,但就这家福州面,在麻坡也可算是数一数二的。

这是一家我从小吃到大的店。印象里,由于停车位是个考量,所以骑着摩多车的爸爸总会在午餐时段打包回家。它就位于在十间,之前曾介绍过的鱼粥正对面 (百家乐隔壁)的一间咖啡店里。由麻坡驶去医院的方向一路直行,这家店就位于在(得等超久)红绿灯之前的右手边方向。所以,真心建议你可以把车停放在左手边,然后小心过马路。店面大约有6-7张桌子,所有人多的话,还是建议你打包带走。



福州面是由食油及黑酱油搅拌而成,再配搭上软硬适中的面条,软韧的猪肉块,鱼丸及蔬菜,我个人是超爱的!福州面的面条不是一般我们常吃到的黄面(黄面有偏重的枝味)而我觉得店家应该是采用另一种 ”清面” ,面形较大版。说到猪肉块,一撮一撮的猪肉不会是你想象中的难以咀嚼,而是有种入口即化的惊喜 :) 
你可以选择辣与不辣,而我们两人呢,都个别点了各式一碗。她喜欢她的不辣福州面,而重口味的我则当然喜欢带有辣味的啦 ! 和蔼的老板娘还送了我们碗清汤搭配。我还特地要求了小辣椒来加辣呢。只是我个人觉得它的小辣椒可能浸泡在酱油太久,而少了咀嚼性。如果我是打包回家的话,绝对绝对会配上自己住家随地而生的Kampung小辣椒 超配!
Hock Chew Noodle 福州面 RM4

Laksa RM4

Chicken Satay 70 cents per stick
这家面食店除了福州面之外,它还有其他两样食物选择:laksa 和 粿条面。我自己本身是没吃过,但据同行的她点了份laksa米粉。她说,laksa的汤头不辣,所以不是她喜爱的汤头类型。但她喜欢laksa里的米粉。米粉煮得恰恰好,很像冬粉的感觉。有机会的话,你可以尝尝,看是不是你喜欢的味道 :)

如果你是选择在这里食用的话,你可以点点这里的沙爹。沙爹不外乎要有好吃的酱料及烧烤均匀,而又不会太硬的鸡肉。当这盘沙爹被呈上时,说实在的,它就感觉烤不太焦。但据另两位食客的说法,它算好吃而且肉也拿捏适中。但牙套妹的我还是觉得有点难呀咬啦 (其实所有沙爹对我来说都难咬,lol)。所以如果你遇到午饭时间,而被告知要等好久的话,不如就点份沙爹充充饥。

吃过了云吞面、吃腻了鱼丸面的话,或许你可以来尝尝这福州面或laksa来转换转换一下口味吧!

(ps, 听说这间咖啡店有好吃的鸡蛋糕,我想尝尝,但老板娘说卖完了!所以读者们如果有吃过的,可以和我们分享它的味道吗?)


源发咖啡店 - 福州面 Guan Fat Kopitiam Hock Chew Noodle


Business hour:11:30 - 5:30pm 

Closed: Monday

Contact number: 010-778 8934

Location: Jalan Salleh ( near Hospital Muar)

GPS Coordinates: 2.060179, 102.57560
Written by: LTL
Photograph by: STT
Accompanied by: LCH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